欢迎访问本网站!
社会体育专业
日期:2022-06-21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5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体育人文社会科学、运动人体科学和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等专业理论与知识,掌握大众体育运动技能,做到一专多能,能从事国家体育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教学指导,以及城镇社区体育组织或体育俱乐部的体育服务与管理、体育市场开发与经营等职业的应用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根据专业性质,将专业课分为专业基础类课程、专业核心类课程、专业拓展课。专业基础课包括运动解剖生理学、体育保健康复学、大众健身营养学、体育文化概论、社会体育导论、运动心理学等课程。专业核心课包括国民体质监测与评价、运动处方、体育管理实践与应用、社会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运动技术专修(篮球、排球、乒乓球等)、急救知识等课程。专业拓展课有太极剑、散打。

 

实训条件

本专业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标准,建设了篮球实训场、排球实训场、乒乓球实训室、国民体质检测技能实训室、生理解剖实验室、多功能展示厅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从事国家体育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教学指导,以及城镇社区体育组织或体育俱乐部的体育服务与管理、体育市场开发与经营等。在体育类机构和健身类机构从事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户外休闲运动、体育管理、市场营销、健身教练等工作。

 

名师

王克伟:

副高级讲师,省级学科带头人

省市级运动会优秀辅导员

多次发表体育学术论文



何莉莉:

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

国家一级健身气功裁判

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形体礼仪师

多次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

 



路彩红:

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

健康管理师三级

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周口市第四届运动会•长跑二等奖

多次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