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简介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是2021年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校,由周口市人民政府举办,业务上接受省教育厅领导与管理。截止2022年学校开设有学前教育、音乐教育、音乐表演、歌舞表演、书画艺术、广告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社会体育、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11个专业。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00余人,中高级以上职称152人,双师型教师106人。每个专业均聘请了在业内有较大影响的专业带头人,作为兼职教师或客座教授。

  盛夏的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绿杨芳草,郁郁葱葱,生机勃发。这里少了都市的喧嚣,多了学校的氛围,在绿树浓荫掩映下的一栋栋校舍,使人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校园环境优美,是读书求学首善之区。

  学院坐落于周口市区核心发展区,四周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北靠周淮公路,南依周口公园,东临周口大道,西与周口师范学院相邻。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相得益彰,是青年学子读书学习的理想场所。校园占地面积260.4亩,建筑面积8.89万平方米,建有图书行政楼、教学楼、宿舍楼、实训楼、双创中心、餐厅等,教学和生活设施功能齐全。本着标准化、现代化、园林化、人文化的校园设计要求,拔地而起的教学楼、艺术楼等建筑群错落有致,亭台楼阁相映成趣;主干道宽敞平坦,绿树成荫;校园里花繁叶茂,四季飘香。从校园的布局到建筑的设计和环境的美化,都体现了人文性、时代性、前瞻性,校园内各种花草树木的栽种错落有致,和谐美观,达到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一个花园般的校园已初具规模,为学校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投资300多万建设学生餐厅,安全卫生、菜色丰富,可以满足学生身体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追求色香味美,确保学生能吃饱、吃好。新生入学后全部入住学生公寓,学生公寓严格执行住宿管理制度。学院注重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建立了警务室,保卫人员及引进的保安公司,每日不间断对校园进行安全巡逻。公寓楼栋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提供直饮水、空调、洗衣房、洗浴间等,设施齐全,优越的条件、优质的服务和人性化的管理,为学生营造一个整洁卫生、温馨向上、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为了全面提高办学管理水平,打造平安校园,学校实行智能化封闭管理,投资建设了视频监控、视频教学、一卡通综合管理平台等综合项目的智能校园工程。特别是视频监控,时刻监控着校内各种动态环境,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能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乘职教发展之东风,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确立了三年一大步、五年上台阶、十年创辉煌的发展目标,将遵循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按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突出实践性教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质量、有特色,前沿的高等职业学院,为周口乃至河南区域经济社会高在省内居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